透過AIESEC這個平台,我找到了許多我想參與卻找不到地方的活動。

藉由透過這次舉辦的青年領導力會前高峰會

我認識的人是一等一的厲害,大家的思考模式特有特色

雖然不是第一次這樣認為,一直覺得在南部社會資源遠遠少於北部

在有競爭的地方迫使自己成長,遇強則強

而不是當一個井底之蛙,在自己的世界中覺得自己全班甚至全校前3名很厲害

走出去發現大家各有來頭,自己力有未逮

在這個充滿資優生的環境,初始 我甚至講自己的學校講得十分心虛

每個人都是成大台大中央中正,甚至留美留港 交換學生等等..

有個人鼓勵了我

他告訴我:你大可直接講出你的學校不要覺得丟臉,在這裡的表現 你代表的是你們學校;而出了這校園,大家看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學歷

我懂他的意思,我嘗試做到了!

我敢直接介紹自己的校園自己的環境,能力是要自己培養的

四年的時間說長不長,認真學習一件事的話是很充裕的!

 

認識的少部分外國人,認真聽他們說話,了解他們的文化、也增進了英文能力

在這裡幾天最大的進步,或許不是自己英文能力,也不是領導能力

而是我臉皮又更厚了!已經敢主動跟外國人互動,儘管自己英文能力差到爆炸...

S__5283878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/08/14-16

早晨6:30準時起床,看著窗外大雨不停歇

我們仍然冒雨前往高雄展覽館

雖然遲了一些,到現場看到快要一千人的與會者

心中說不出來的興奮,原來跟我一樣的人 還有這麼多!

第一天的活動行程,莫過於演講了!

有請到 Evernote亞太區總經理Troy、linkedin北亞區銷售經理Nick、香港知名導演陳可辛先生、she的任家萱

            discovery北亞區副總洪韻淇小姐、還有鍾子偉先生、Mother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小姐、

           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李秉萱先生、天下、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先生  等一些高階人員到場演說

在一開始聽到全英文演講很茫然想發呆的狀況下,強迫自己認真聽,半聽半懂下,聽懂了5~7成  >__<

innovation -  most doing it wrong

 

陳可辛導演講了一個身為導演很重要的事,千萬不要俯視觀眾。

如何做一部讓觀眾掏出錢入場看的電影作品,陳導演想必做了不少的努力。

聽完鍾子偉先生的演說,昨天上網看了他的相關消息,也買了一本他的書。

經驗,做中學,越敢去犯錯,越有機會成功

創新整合,看似越不可能的東西結合,實現了上千上萬次,總會成功

一旦成功,將會是真的成功。

 

演講者說道,夢想是要說給別人聽的,別人笑得再猖狂,也不要影響到自己的決定,總有一天,開心笑的是你,而他不過是你努力的一個動力罷了!

 有人問你的夢想是甚麼,以前的我,我會不敢說,因為怕他人的嘲笑,曾經,他們嘲笑我的天方夜譚想法

現在的我,會靜靜的思考,不發一語地,等他笑完,等我思考完,我會大聲告訴他!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!

就是四個字這麼簡單,不管未來甚麼職業、薪水、階級,都不足以晃動我的想法,因為他根深蒂固在我的腦海裡!

而實現這夢想的方法,就是現在去做,不論去哪兒 做了甚麼看了甚麼,都是經驗一次!

 

經驗,很重要!

 

 

 

最後一天我們到義大參訪各國的道地美食,各地文化

甚至是一些我未曾聽過的國家,從他們口中娓娓道出

渴望他人多多認識自己生活的地方、他的歷史、他的發展。

受益良多,眼睛大吃冰淇淋! 哈哈XD

2014-0814 S__5276037 S__5276038 S__528387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